武汉科技大学logo
首页 简介 简章 动态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院校 > 武汉科技大学 > 高起专
英语

英语

修学年限: 3年
关注度: 12311

在线报名
专业介绍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能从事英语翻译, 英语教学等实际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能从事英语翻译, 英语教学等实际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1、对英语的语音、语法、词汇等方面有较系统地了解,并且有语言文学基本知识;

2、能听懂英语电台和英语广播的新闻、评述等节目;能参加外国学者用英语作的政治、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演讲;

3、能比较准确、流利地用英语进行日常交谈、课堂教学及有关的教学讨论;语音标准、表达准确;能阅读原文书刊并读懂其意义;能用英语进行写作,行文得体语言流畅,无大的语法错误;能翻译一般性的文教、政治、经济、文学、科普文章, 译文基本正确通顺;

4、能掌握了解西方国家, 特别是英美国家的历史、地理、文教、风俗和社会;熟悉常用的工具书、参考书,有较强的自学能力,有独立从事高中英语教学和科研的能力;有健康的体格和充沛的精力。

三、学制

三年。

四、课程设置

1、语音学;2、综合英语;3、英语听力;4、英语口语;5、英语语法;6、英语精读;7、英语泛读;8、英语翻译;9、英美概况;10、英国文学;11、教育学;12、心理学;13、现代教育技术;14、英语教学论;15、词汇学。

本专业主干课为:

1、综合英语   2、英国文学   3、英语语法   4、词汇学

五、学时分配

总学时1800学时。其中:课内学时450学时,占总学时的25%;课外学时1350学时,占总学时的75%。

六、实践教学

教育实习于毕业论文,安排在第六学期。

七、考核方法

考核分考试和考查两种。凡教学计划所列的课程均须进行考核。考试和考查按教学计划和教育部门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学校动态更多>>
学历报名申请
  • * 姓名
  • * 手机
  • * 微信
  • * Q Q
  • * 报名学校
  • * 报名专业
首页首页 电话咨询电话咨询 网上报名网上报名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