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学院logo
首页 简介 简章 动态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院校 > 湖北科技学院 > 专升本
新闻学

新闻学

修学年限: 3年
关注度: 2453

在线报名
专业介绍

新闻学专业培养的是具备系统的新闻理论知识与技能、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能在新闻、出版与宣传部门从事编辑、记者与管理等工作的新闻学高级专门人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的新闻学理论知识和技能、宽广的文化科学知识,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能在新闻、出版与宣传部门从事编辑、记者与管理等工作的新闻学高级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1、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新闻理论知识与技能、宽广的文化和科学知识;

2、熟悉中外新闻工作的历史和现状及我国新闻宣传政策与法规;

3、掌握新闻工作的基本规律和方法,具有较强的文字水平和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

4、掌握新闻采访、写作、编辑和评论业务。

三、学制

三年。

四、课程设置

1、现代汉语;2、新闻学概论;3、传播学概论;4、古代汉语;5、新闻采访;6、新闻写作;7、广播电视概论;8、广告学概论;9、新闻评论;10、报纸编辑;11、新闻摄影与制作;12、电脑图文设计;13、新闻摄像与制作;14、广播电视新闻节目采编;15、新闻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

本专业主干课程为:1、新闻学概论   2、新闻采访   3、新闻写作   4、新闻评论

五、学时分配

总学时数1800学时。其中:课内学时数450学时,占总学时数的25%;课外学时数1350学时,占总学时数的75%。

六、实践教学

专业实习(教育实习)和毕业论文,安排在第六学期。

七、考核方法

考核分考试和考查两种方式,凡教学计划所列课程均须进行考核,考核按教学计划和教育部门关于成人教育的有关规定执行。


学校动态更多>>
学历报名申请
  • * 姓名
  • * 手机
  • * 微信
  • * Q Q
  • * 报名学校
  • * 报名专业
首页首页 电话咨询电话咨询 网上报名网上报名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