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logo
首页 简介 简章 动态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院校 > 华中师范大学 > 专升本
美术学

美术学

修学年限: 3年
关注度: 5412

在线报名
专业介绍

美术学专业为美术史论、美术教育领域培养教学和科研、美术评论和编辑、艺术管理和博物馆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从事美术教育、美术研究、文博艺术管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工作

培养目标

本专业的任务是培养具有同等学校专科毕业或同等学历的在职中等学校教师以及从事美术辅导、美术创作及广告设计的在职人员。

培养要求

1、掌握美术专业本科所必需的基本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

2、能运用马克思主义关于艺术的基本观点,观察和分析美术领域的各种现象,掌握美术的发展规律,自觉地指导美术教育工作和美术创作实践;

3、了解美术专业学科发展的新成就。具有正确的审美观点和一定的艺术鉴赏能力。

学制

三年。

课程设置

1、素描;2、色彩与水粉;3、图案基础;4、设计基础;5、艺术美学;6、中外艺术史;7、电脑平面设计;8、国画;9、水彩;10、装饰绘画;11、字体设计;12、包装设计;13、教育学;14、心理学;15、现代教育技术。

本专业主干课程为:

1、素描   2、设计基础   3、国画  4、水彩

学时分配

总学时1800学时。其中:课内学时450学时,占总学时的25%;课外学时1350学时,占总学时的75%。

实践教学

专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安排在第六学期。

考核方法

考核分考试和考查两种方式,凡教学计划所列课程均进行考核。考核按教学计划和教育部门关于成人教育的有关规定执行。


学校动态更多>>
学历报名申请
  • * 姓名
  • * 手机
  • * 微信
  • * Q Q
  • * 报名学校
  • * 报名专业
首页首页 电话咨询电话咨询 网上报名网上报名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