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logo
首页 简介 简章 动态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院校 > 武汉工程大学 > 专升本
应用化学

应用化学

修学年限: 3年
关注度: 15414

在线报名
专业介绍

应用化学是一级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下设的二级学科。该专业培养具备化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且具有较强的实验技能,能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及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及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既具备扎实的化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又有扎实的外语基础、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在科研机构、中小学校及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研究、开发、应用、教学工作及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1、掌握化学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与方法;

2、掌握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等基本原理;

3、掌握仪器分析和化学实验基本技能,能运用教育心理学原理指导高中化学教育实践,并初步开展一些教学改革研究工作;

4、掌握应用化学的基本知识和分析检验与计量等相关工程技术。

三、学制

三年。

四、课程设置

1、高等无机化学;2、分析化学;3、仪器分析;4、高等有机化学;5、化学工程基础;6、现代分析测试技术;7、物理化学;8、结构化学;9、检验化学;10、化学分离法;11、化工制图;12、计量技术基础;13、应用电化学;14、环境监测;15、食品安全与检测。

本专业主干课程为:1、高等无机化学   2、高等有机化学   3、物理化学   4、仪器分析

五、学时分配

总学时1800学时。其中:课内学时450学时,占总学时的25%;课外学时1350学时,占总学时的75%。

六、实践教学

专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安排在第六学期。

七、考核方法

考核分考试和考查两种方式,凡教学计划所列课程均进行考核。考核按教学计划和教育部门关于成人教育的有关规定执行


学校动态更多>>
学历报名申请
  • * 姓名
  • * 手机
  • * 微信
  • * Q Q
  • * 报名学校
  • * 报名专业
首页首页 电话咨询电话咨询 网上报名网上报名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